市教育系统:搭建“清风戏”廉韵沁人心

作者: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举办“清风廉韵 致敬时代”廉政文艺晚会






“咚!咚!咚咚哒!嘿!……”一曲大气磅礴、振奋人心的中国鼓《唤醒》拉开了序幕,令人震撼的背景画面,整齐划一的观众队列,绚丽多彩的灯光舞台,一下子就燃爆了现场。

这是十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为推进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开展,近日协同驻在单位市教育局举办的一台清风廉政晚会现场。

晚会分为清风扑面来、利剑刹歪风、强基扬正气、涵养铸师魂、担当惠民生五个部分,设计特别的是每个篇章皆由一段廉政视频短片引入。短片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中央的反腐态势、反腐成绩,十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入驻以来的工作成效及近年来市直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成果。

文艺汇演中,《信仰的味道》《峥嵘岁月》《廉洁颂》《墨魂》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向大家展示了中华儿女的中国梦和民族气节,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廉洁清正的崇高风尚,既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感官享受,又紧贴廉政主题。特别是小品《如此家长》将晚会推向了高潮,通过三名“奇葩”家长要给老师送红包、购物卡,求得老师多关注自己孩子,到最后终于明白这世上真有一个这样的职业,那就是在太阳底下最光辉最无私的职业——教师,诙谐又接地气儿的表演让观众一会儿哈哈大笑,一会儿又泪眼朦胧,老师的独白“我既已选择教育这片热土,我便会百折不挠,无怨无悔。我愿用爱让每个孩子生命之花尽情绽放”更是让在座的党员教师们体会到了自己职业的价值感、荣誉感、成就感、幸福感。

 晚会在千人齐唱《歌唱祖国》中落下了帷幕,观众久久不愿离去,仍在回味这场视觉的盛宴和心灵深处的触动。

“这台晚会既有艺术的享受,又展示了廉政成果,弘扬了清廉文化,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很好。”十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东灵也来到现场,并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为使宣教月活动在“本土落地”出亮点,得实效,十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实际,搭建一台“清风戏”,开展了廉洁风险点排查、建设廉政图书室、组织召开千名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开展“我心中的勤廉典型”演讲比赛、组织以党规党纪为主要内容的闭卷考试等活动,为宣教月活动打造了一系列“接地气”的“廉政大餐”